張彬:“漢光軍演”又翻船 挑釁大陸戲演砸

2020-07-03 17:4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

  台灣一年一度的漢光軍事演習將於7月13日正式舉行,這兩天正在緊鑼密鼓地預演中,但是即便預演我們也看到怪事層出不窮。

  7月3日,台灣最精銳的“海軍陸戰隊”在進行操舟訓練時發生翻覆事故,20多人落水,三人重傷,其中一名女中士被確診為吸入性肺炎,同時精神上據説被嚇得不輕。目前重傷的三人中,一人通過人工肺(在台灣被稱為“葉克膜”),已經恢復自主呼吸,另外兩人仍處於危險當中。

  有人説漢光演習怎麼還沒演就出現這麼大的事故,這是不是預示著不詳?其實不詳是一定的,在以往的“漢光演習”中這種怪事數見不鮮。

  △台軍進行操舟訓練,為13日舉行的“漢光演習”預演

  台軍歷年“漢光演習”意外連連、事故不斷

  “漢光演習”是台灣軍方規模最大、層級最高、對抗性最強的綜合性演習。從1984年“漢光1號”演習到現在已經30多年了,幾乎年年的演習都會發生一些意外。截止到目前,應該説“漢光演習”所造成的事故已經超過演習的次數。特別是在以往的演習當中,台軍的武器屢屢出現重大問題。

  去年“漢光演習”被蔡英文自詡為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依然出現很多的問題。當時有軍用卡車撞到了哨卡上,造成15人重傷。還有台灣漁民撈出好幾顆還帶著彈頭沒爆炸的火箭彈,把漁民嚇得不輕。再加上以往F-16戰機墜毀、眼鏡蛇直升機墜毀、“傘兵”跳傘的時候傘沒打開,種種的事件讓漢光演習充滿了不確定性,也充滿了各種的懸疑。

  △正在深坑古街的蔡英文得知漢光預演出事

  “漢光演習”對於意識形態的操弄遠勝於軍事訓練

  台灣老百姓都質疑説台軍這樣的演習,到底是演習還是在玩命呢?今年果不其然還沒正式開始,已經出現了這樣的情況。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簡單來分析,一個是台軍的訓練還存在著重大的問題。這些年民進黨執政之後,應該説對於這種意識形態的操弄遠勝於軍事訓練。在忙著選票、選舉的時候,忽略了對台軍的紀律要求和武器訓練的相應準備工作,因此經常會出現一系列問題,其實也是台軍軍紀廢弛、軍被備鬆懈的一個體現。

  從另一個角度來講,即便出了這麼多的問題,還是年年搞演習,甚至一年比一年規模大,目的又是什麼?當然是一種政治操弄,希望利用演習擴大對大陸的對抗性,在島內營造出一種恐怖的氣氛,最終來騙取選票。去年的演習就是如此,今年同樣如此,這樣的演習搞得越多,對台灣越危險。從未來的形勢來看,如果民進黨執政當局一味推行“台獨”政策,一味用這種軍事演習來展現台灣對抗大陸的態度,即便演習中不發生傷亡,未來在實現祖國統一的歷史進程當中,台軍也會滅亡。

  (圖片來自台媒)

編輯:李婷婷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