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民進黨當局打壓大陸媒體駐點採訪無理蠻橫

2020-07-03 12:1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日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對大陸媒體及駐點記者的正常新聞報道活動進行蠻橫無理打壓,暴露了他們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

  有記者問,民進黨當局日前稱,大陸媒體在台灣錄製或製作節目涉嫌“違法”,廢止2名大陸駐點記者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並稱將查處大陸媒體駐點情況。請問國台辦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她説,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道,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朱鳳蓮表示,兩岸新聞交流是傳播兩岸信息、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促進感情融合的重要橋梁。長期以來,大陸記者在台灣通過大量客觀公正的報道,為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融洽親情,特別是為大陸同胞更好地了解台灣,發揮了橋梁和紐帶的重要作用。大陸記者的正當權益應當受到保護,他們在臺採訪報道工作應當受到尊重。

  她説,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以各種手段限制和阻撓兩岸交流合作,現在又將矛頭對準大陸媒體在台灣的正常新聞報道,嚴重干擾了大陸媒體駐點採訪,嚴重損害了大陸記者的正當權益。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無理做法,否則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由民進黨當局承擔。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