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開放“小明們”入境?王育敏諷“人權委員會” 根本就是笑話

2020-07-02 16:0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何時開放“小明們”入境?陳時中昨首度鬆口説“應該不久了”,同時他也不忘甩鍋大陸再現疫情是遲遲無法開放大陸人士抵臺的主因。有媒體人士反駁陳時中説,大陸近期防疫策略是厘清當地疫情重要指標,方能做到境內外解禁,這與台灣完全無普篩的“駝鳥”政策還自我標榜“防疫優等生”的做法相反。
 
  
  △王育敏
 
   聲援陸配的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批蘇貞昌宣稱蔡當局推動人權保護不遺餘力,但實際上禁止“小明們”返臺,就是道地歧視行為;連未成年人權益都保護不了,現在“監察院”還成立“人權委員會”,根本就是笑話一場。
 

  △“小明們”何時回來?一位媽媽哭訴不知還要等多久
  
    兩岸婚姻陸配子女在今年過年期間回大陸探親,因疫情影響滯留大陸,蔡當局將這些孩子注記讓他們至今無法回臺和父母團聚。由於他們在大陸沒學籍,無法正常就學,也無法回臺繼續就學,所以這學期學業都荒廢了。更因為無法回台灣從而使居住台灣的天數中斷無法達到台當局規定的天數繼而影響申請台灣居留的權益。孩子們的家長多次向台當局陳情申請讓孩子回臺團聚,但台當局至今仍不放行。這些孩子中有位名小明,所以輿論以“ 小明”代稱這些與父母分離的孩子。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