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被戳痛處,表情亮了

2020-07-03 09:44:00來源:觀察者網
    一法可安香江!“港區國安法”是一項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立法,此法得到了包括香港人民在內的全體14億中國人民的強烈支持。
  然而,以英美為代表,一些國家的政客依舊醜態畢露,公然對“港區國安法”進行污衊。此外,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的一些人也跟著英美“隨風起舞”,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
  7月1日晚,在台灣地區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島內的社會運動活動家、資深媒體人鄭村棋對英美等國和民進黨當局污衊“港區國安法”的行為進行了猛烈抨擊,一旁的民進黨“立委”只能尷尬苦笑,連連搖頭。
  節目的前一段部分,現場嘉賓、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就不斷對“港區國安法”進行惡意解讀,甚至大放厥詞稱“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結束”。而在談到英美等國政客污衊“港區國安法”時,鄭村棋突然“火力全開”。

資深媒體人鄭村棋 視頻截圖
  鄭村棋首先表示,國際上真實的反應是許多國家都支持“港區國安法”,只是台媒卻不報道這類新聞。“反對的都是英美,我們過去都是以英美為上啊,好像英美反對,他們就是最大的標準,英美反對的不見得是對的。”
  隨後,他更是一語道破了這些國家的真實面目,那就是“雙重標準”。“英美自己有國安法,中國大陸不能搞國安法,但這次他們講不下去了,真面目被揭露了。”鄭村棋表示,英美過去“高尚”、“神聖”、“厲害”的形象在這次疫情中都變得一塌糊塗。
  而對於民進黨當局,鄭村棋更是毫不客氣地説:“你們民進黨也不要跟著老外一樣雙重標準,你們天天都在顛覆‘國家’、分裂‘國土’、勾結美國這些外國勢力在台灣亂搞,恐怖行動也是一堆。”
  一旁的羅致政啞口無言,頻頻搖頭苦笑以掩飾尷尬,而鄭村棋繼續“補刀”,質問他“搖什麼頭”,“你們本來就是這樣,不過真相徹徹底底露出來而已”。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頻頻搖頭苦笑 視頻截圖
  事實上,在6月30日“港區國安法”刊憲生效的當天,英國、澳大利亞等27國就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他們公然干涉中國內政,污衊相關立法工作“破壞‘一國兩制’”,“明顯影響人權”,宣稱中國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應重新考慮“港區國安法”的實施,防止進一步“侵蝕”香港地區的權利和自由。
  但更加值得注意的是,據新華社報道,在當天的會議上,古巴代表53個國家作共同發言,支持中國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古巴表示,不干涉主權國家內部事務是《聯合國憲章》重要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國家安全立法屬於國家立法權力,這對世界上任何國家都是如此。這不是人權問題,不應在人權理事會討論。
  同樣是在“港區國安法”刊憲生效的當天,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也大肆對“港區國安法”進行污衊,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
  當天,針對“港區國安法”的通過,蔡英文在接受採訪時竟聲稱這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賴清德在臉書上發文揚言稱,予以“強烈譴責”;臺“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聲稱這“嚴重影響香港社會的自由人權與穩定發展”;臺陸委會也揚言,這“侵害了香港的高度自治及核心價值”。
  對於民進黨當局對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大肆攻擊誣衊,並揚言搞所謂“援助項目”,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6月30日發出了嚴正警告。
  朱鳳蓮表示,“港區國安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繁榮穩定。民進黨當局煞有介事地跳出來對“港區國安法”説三道四,公然歪曲事實、顛倒黑白,企圖繼續與亂港分子勾連,危害國家安全,再次暴露他們圖謀插手香港事務、搞亂香港、謀求“台獨”的險惡用心。
  與此同時,“港區國安法”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四種犯罪行為的構成及其刑罰作出明確規定,必將斬斷民進黨當局亂港的黑手。朱鳳蓮還嚴正警告民進黨當局,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徑都是徒勞的,必將自食惡果。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