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找外國分裂團夥玩“外交突破”——魚找魚蝦找蝦?

2020-07-04 14: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民進黨當局日前與“索馬裏蘭”互設所謂“代表處”。“台獨”分子隨即自吹:“重大外交突破”、下一步可能“建交”云云。

  殊不知,“索馬裏蘭”根本不是國家,其所謂“政府”不被任何國家承認,只不過是“非洲之角”索馬裏境內的分裂割據團夥而已。這麼看,“台獨”找他們做朋友,倒是蠻“對等”的。

  然而,事情並不止于可笑:首先,民進黨當局此次以“台灣”為名設“代表處”,“台獨正名”的挑釁意味鮮明。

  其次,解放軍設有駐吉布提保障基地。而“索馬裏蘭”距吉布提不遠,許多華人定居在附近。有台灣學者已暗示,他們可利用“語言優勢”,就近“監控”解放軍基地。

  由此可見,“台獨”此次勾結外國分裂團夥,雖然是“魚找魚蝦找蝦、……”,但也包藏禍心——可謂“又蠢又壞”!既然它們又蠢又壞,正義而有力的反擊,還會遠嗎?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