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聯合國使團發表涉臺不當言論 中國代表團表示強烈不滿

2020-05-04 08:31:00來源:中國台灣網

  當地時間5月1日,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接連在其官方社交媒體賬號上發佈數條推文,要求台灣獲准參加將於本月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隨後也發佈推文予以支持。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對於美國常駐團的涉臺錯誤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國常駐團發言人發表談話。

  當地時間5月1日,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佈推文,公然為台灣地區參與聯合國説項,嚴重違反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侵犯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傷害14億中國人民的感情,中國常駐團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恢復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確認了聯合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得到了聯合國系統的嚴格遵守和絕大多數會員國的普遍尊重。

  美國常駐團以聯合國歡迎多元觀點為由為臺説項根本站不住腳。美方多次利用簽證手段,阻止或遲滯有關會員國和民間社會代表參加聯合國活動,在聯合國發聲。這充分暴露了美方上述論調的虛偽性。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世界人民普遍期待國際社會團結一致應對疫情。美方在國際社會最需要團結的時候,在事關中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進行政治操弄,進一步惡化會員國合作氛圍。美方這種借製造話題轉移視線、推卸自身責任的作法是徒勞的,矇騙不了國際社會的眼睛。

  中國政府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如磐石,捍衛核心利益的信念毫不動搖。中方強烈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和聯大2758號決議,立即停止為臺説項,停止進行政治操弄,停止破壞國際社會抗擊疫情的努力。(中國台灣網 李奕均)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