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高雄專家視訊交流 盼兩岸融通情感、共創繁華

2020-05-01 19:3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蘇州會場

  蘇州、高雄兩地有關專家和企業界人士,51日通過網絡連線,舉行“蘇州-高雄疫後經濟復蘇視訊交流”會,分享彼此防疫經驗與産業現況,共謀經濟復蘇之道。

  蘇州方面的與會者,分享了大陸抗擊疫情和複學、復工、復産的相關經驗。蘇州市外貿中小企業促進會會長、蘇州市中德機電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斌表示,蘇州對産業界的紓困方案又快又準,很能協助企業渡過難關。台灣應該跟大陸地區攜手合作,解除疫情與經濟衝擊的緊繃氛圍,才能迎向復蘇。

  

高雄會場

  在高雄方面,“榮總”台南分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蘇偉碩表示,蘇州方面通過此次會議提供了相當詳細的材料,從疾病防控分級到核酸檢測標準都有説明,值得借鏡參考。島內交通運輸産業工會理事長顏坤泉則指出,兩岸同是中華民族,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連結點繼續合作,共同來創造兩岸的繁華盛世。孫文南院院長汪明生也肯定,這樣的視訊交流非常有意義。希望透過彼此互動,帶動雙方情感融通,促進實質社會經濟的成長。

  

高雄專家會後合影

  據悉,此次視訊會議由蘇州市臺協會主辦。參加會議的來賓,包括蘇州方面的蘇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鈞,蘇州市餐飲業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鐘慎明,江蘇省旅遊學會副會長、蘇州大學社會學院旅遊係教授魏向東,蘇州市公共客運交通協會會長徐峰,蘇州市外貿中小企業促進會會長、蘇州市中德機電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斌,江蘇省人力資源協會副會長、蘇州市人力資源協會副會長王華偉,蘇州市臺協會副會長錢永昌等。

  高雄方面的參會者則有:新國際理論與實踐中心召集人林深靖,高雄民間防疫聯盟聯絡人、“榮總”台南分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蘇偉碩,島內交通運輸産業工會理事長顏坤泉,孫文南院院長汪明生,高雄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前院長王天津,“旅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榮南,前台北縣産業總工會理事長林子文,婦女勞動與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周芬姿等。(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