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開講:借清算社團之名 行“去中國化”之實 民進黨其心可誅

2020-04-30 20:0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由宋美齡于1950年創立的婦聯會,走過70寒暑,4月27日被蔡政府強制解散,新台幣390億元資産將全數被充公。

  民進黨為何清剿婦聯會這樣的社會團體?

  快戳視頻,看張彬如何評説。

 

  借清算社團之名 行“去中國化”之實 民進黨其心可誅

 

  這兩天民進黨執政當局正在抓緊對台灣的一些社會組織進行清理,清理主要依據所謂“政黨法”,其實是民進黨對國民黨所進行的不當黨産清理、轉型正義等等一系列的清剿活動。這些政策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對國民黨和國民黨的相關機構以及與國民黨有聯絡的社會團體進行斬盡殺絕。只有國民黨被斬盡殺絕,民進黨才能長期執政,心理才能安。

  婦聯會地址在台北的美齡樓內

  婦聯會與國民黨的關係

  婦聯會,最早是1950年由宋美齡創建的,主要就是謀求婦女的權益,並且在成立之初還保證軍人家屬的一個權益。隨著台灣政治的不斷變化,社會的變遷,這樣的一個婦聯會已經成為台灣婦女保護合法權益以及慈善公益事業的一個重要的社會團體。由於它跟國民黨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所以民進黨認為它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必須予以清除。

  其實在台灣島內,明眼人都知道,這樣一個婦聯會在當下的台灣近幾十年來,應該説跟國民黨基本上沒有太多的連接了,更多的是在從事一些慈善公益工作,但即便如此也不被允許存在。民進黨執政當局給婦聯會兩個選擇,要麼轉為政黨,要麼就地解散。一個公益團體轉為政黨限制特別多,民進黨當局也能更好管控和打壓。所以這樣的選擇在婦聯會內部是得不到認可的。但是如果你不轉成政黨,民進黨就要對你進行清算和解散。婦聯會主委雷倩多次表示,婦聯會現在更多是維護婦女權益,為社會做公益做慈善,民進黨卻仍然指認婦聯會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實在不公,希望民進黨能夠慎重考慮。

  婦聯會主委雷倩

  清剿民間社會組織的真正目的是“去中國化”,割斷中華文化的連接

  我們看到國民進黨推出這樣的一個政策,看似好像是進行一些對國民黨的附隨組織的清繳,或者是對於政黨以及社會團體轉型的政治運作,但究其背後真正的目的還是“去中國化”、去國民黨化。

  由於像婦聯會這些組織一方面跟國民黨有著歷史淵源,另一方面它也代表了跟大陸文化的連接,只有把這些連接徹底斬斷,讓大陸和台灣的文化隔絕起來,讓台灣這種所謂的“主體意識”凸顯,最終才能為民進黨實施“台獨”打下一個又一個的基礎。

  從這一點上來講,這些動作看似是打著轉型正義的旗號,但是其實背後都是“台獨”政治上的種種伎倆和操作。認清這一點,我們就能看出民進黨一貫是以謀求“台獨”、謀求一黨之利、一己之私作為出發點和施政主軸的。今天對婦聯會下手,未來跟大陸有關係的,背後有中華文化色彩的相關組織,恐怕也難逃其毒手。(圖片來自台媒)

編輯:李婷婷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