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勞動基金單季度虧損破逾10年紀錄

2020-05-02 08:2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台灣勞動基金單季度虧損破逾10年紀錄

  台當局“勞動部”5月1日公佈的勞動基金最新投資績效顯示,基金3月虧損3198億元(新台幣,下同),首季度累計虧4712億元,創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高單季虧損紀錄。

  據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金融市場在3月出現下跌。臺勞動基金受嚴重衝擊。其中,與勞工退休金直接相關的勞退新制基金第一季度累計虧損2824億元,累計收益率為負11.37%。

  據了解,臺勞動基金去年全年收益為4735億元,收益率11.81%,雙雙創歷史新高。但是今年遇到疫情衝擊,基金1月收益已經由正轉負,虧損313億元,收益率為負0.75%;2月虧損1201億元,兩個月累計虧損達1514億元;3月虧損更增至3198億元。(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