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8例確診病例 均為境外輸入

2020-04-06 08:2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公佈,台灣新增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境外輸入。目前全臺累計363人確診。

  據中央社、《聯合報》等台灣媒體報道,當日新增的8例境外輸入病例為4男4女,年齡30多歲至60多歲。其中1人為此前確診本土病例同住家人,3人與此前奧地利、捷克旅遊團群聚感染相關。

  目前全臺累計363人確診,包括312例境外輸入及51例本地病例。確診患者中5人死亡,54人解除隔離,其餘仍在住院隔離中。

  自5日起,臺鐵、高鐵均在列車上停售餐飲,並勸導旅客勿于車上飲食。有臺鐵高雄站人員表示,當日該站人數較往年同期顯著減少,乘客對於停售餐飲的規定都較為配合。

  針對“五一”假期可能出現的人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稱,考慮在夜市、觀光景點採取流量管制、單一齣入口等措施,希望能在維持民眾正常生活的同時進行防疫。

  該機構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近日確診個案中腹瀉症狀者明顯變多,因此決定將腹瀉列入通報範圍。民眾若有腹瀉症狀且有相關旅遊史、接觸史,應接受採檢。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