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衝擊 蘇貞昌稱將下調經濟增長目標

2020-04-02 07:57: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當局行政管理部門負責人蘇貞昌3月31日接受質詢,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林德福指出,統計部門2月份預估台灣地區經濟增長率為2.37%,而貨幣政策管理機關則預估為1.92%。林德福詢問蘇貞昌,受到疫情影響,預測結果是保守客觀還是過分樂觀?蘇貞昌直言稱“現在要下修了”。

  據報道,台灣統計部門負責人朱澤民表示,2019年年底預測的台灣地區經濟增長率為2.72%,到今年二月下調0.35百分點,變成2.37%,當時是按照疫情三個月結束所做的預測;但最近認為疫情可能會延長到六個月,因此持續下修經濟增長率的預測數值。

  朱澤民還指出,因為有民進黨當局推行的400億新台幣紓困特別預算,統計部門預估經濟狀況會出現小幅回升。朱澤民判斷,台灣地區經濟增長率還可以維持在“保二”以上。(中國台灣網 李奕均)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