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推出“穗康碼”台胞實名認證功能

2020-04-03 20:10:00來源:新華網
  廣州近日在健康碼“穗康碼”中推出台胞實名認證功能,保障台胞在穗工作、生活各方面通行便利。
  “穗康碼”是廣州推出的個人健康二維碼,由微信“穗康”小程序生成,作為持碼人疫情防控期間的健康證明,用於判斷人員健康風險等級及動態健康認證等。近日數據顯示,廣州全市“穗康碼”持碼人數超過1100萬。
  廣州市有關單位根據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的特點設計認證流程和開發相關功能,採取人工校驗的方式實現在穗台胞實名認證,確保在穗台胞可以及時申報健康信息並生成“穗康碼”,實現在穗工作、生活各方面通行便利,同時確保入境台胞的排查管理不脫節、不遺漏、全覆蓋,為在穗來穗台胞做好服務工作。
  台胞可通過“穗康”小程序的“我的穗康碼”欄目提交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信息進行實名認證,審核通過並上報自查健康信息後即可生成“穗康碼”。
  廣州市台辦表示,下一步將會同相關部門繼續關注該功能的使用效果,並在多渠道推出相關操作指引。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