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2020夏至日環食在嘉義市 錯過恐再等200年

2019-12-18 08:37:00來源:中新網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2020年夏至(6月21日)下午在台灣嘉義市可看到特殊天象日環食。台灣教育部門負責人潘文忠今天到嘉義市參加“2020日環食倒數計時啟動儀式”時表示,錯過明年,就要再等200年才能看到。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為難得一見的“日環食”天文奇觀。中新社發 楊婀娜 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2020年6月21日下午2時49分至5時25分,在嘉義可以看到特殊天象日環食。因環食帶中心線通過嘉義市上空,是台灣最佳觀測地點。嘉義市天文協會、嘉義市蘭潭小學等單位,2年前更組成嘉義天文教育聯盟,為2020日環食宣傳。

  今天是2020日環食發生前200天,潘文忠、黃敏惠與嘉義天文教育聯盟相關單位、中小學校長等,在蘭潭小學一起參與2020日環食倒數計時啟動儀式。

  潘文忠表示,民眾錯過明年夏至的特殊天象日環食,恐怕要200年後才會在台灣再次出現日環食,明年夏至預料也會有很多關心天文的境外民眾前往嘉義市。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為全臺最佳觀測日環食的地點,目前規劃明年夏至將在嘉義市北香湖公園舉辦大型觀日活動,並聯合嘉義市15所學校舉辦小型觀測活動。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