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千農漁民街頭抗議當局政策失能損害民眾利益

2019-12-18 08:35:00來源:中新網

  不滿農産品價格失衡、漁場縮小等問題導致民眾利益受損,台灣中華海域漁業權益協會17日下午在台北發起遊行,上千名農漁民以及旅遊行業等業者走上街頭表達抗議。

  抗議民眾手持寫有“我要吃飯,我要生存”“旅遊業者要吃飯”等口號的橫幅和看板,高喊口號表達訴求和憤怒。最後,他們帶著高麗菜、花生等農産品來到台當局農業主管部門門口抗議,現場怒砸高麗菜表達不滿,要求台當局農業部門負責人下臺。

  中華海域漁業權益協會理事長莊苓宗對媒體表示,民進黨上臺三年多來,對外護漁不力,讓台灣漁民飽受外國侵擾,漁場縮小,損失難以估計。他還表示,當局農業主管部門施政無能,今年初迄今先後發生香蕉、鳳梨、高麗菜價格崩盤;11月進口花生252噸,造成雲林縣花生之亂,讓農民損失慘重,血本無歸。農漁民忍無可忍,決定走上街頭抗議民進黨當局的農業亂政。

 

  除了農漁民,還有許多其他團體也參加遊行,就能源政策、兩岸關係、勞工政策等表達訴求。對此,莊苓宗表示,雖然不同團體看似為不同議題抗爭,但總歸來説,都是為了生計、為了溫飽,這也代表民進黨的施政亂象連連,導致民怨四起。

  面對這次民眾抗議,臺農業主管部門一早就架起了拒馬,警方也沿途嚴陣以待。遊行歷時1個多小時,和平結束。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