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字再度當選台灣年度代表字

2019-12-07 11:01:00來源:新華網

   “台灣2019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6日公佈,“亂”字在42個候選字中拔得頭籌,獲選為年度代表字。這也是“亂”字在這一評選中第二次“奪魁”。

   這項代表字評選活動由台灣“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與《聯合報》合辦,邀來各界人士推薦,歷經24天,由民眾投票選出。得票第一到第十名的年度代表字依序為亂、謊、憂、跨、驚、慮、啟、詐、換、孤。

   “亂”字共有導演李安和新竹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兩位推薦人。談到為什麼選“亂”,李安表示,很明顯,到處都繃得很緊。他説,希望有一年台灣社會可以做到“和”這個字。彼此了解、彼此尊重,和氣一點。

   “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活動已邁入第12年,往年當選的代表字有“亂”“盼”“淡”“讚”“憂”“假”“黑”“換”“苦”“茫”“翻”等,輿論和專家認為,每個字都大致刻畫了當年的台灣社會意向與民眾想法。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