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爆發“花生之亂” “藍委”痛批陳吉仲下臺!

2019-11-26 18:2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當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雲林縣正在上演“花生之亂”,縣政府跟台當局“農委會”互相指控對方應該負責。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今(25日)邀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立委”參選人張嘉郡、林佳新召開記者會,痛批台當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根本不懂農政,不為産地農民著想,一味圖利盤商,甚至為特定候選人拉票,根本就不適任台當局“農委會主委”職務。“藍委”陳玉珍要陳吉仲辭掉職務。

  張嘉郡表示,民進黨參選人只想利用花生農的痛,運用“抹黑”、造謠的選舉勝利方程式,獲取政治上的利益。張嘉郡痛批陳吉仲多次來雲林縣,目的不是為了花生農,而是為民進黨參選人輔選,粉飾太平、政策買票。陳吉仲説要向盤商宣戰,難道不知道盤商已經用30多元(新台幣,下同),向農民收購花生?現在台當局“農委會”要用40元收購,等於是盤商再倒過來賣給台當局“農委會”,賺取中間差價,甚至還要加碼補助盤商7元,台當局“農委會”是幫盤商?還是幫農民?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批評,陳吉仲根本不是台當局“農委會主委”,是“民進黨的主委”,竟然當著農民面直言,“只要某人(蔡英文)當選,我們就繼續服務”,這樣像話嗎?台當局“農委會主委”不是應該跟縣長、農會、産銷班和農民坐下來對話,好好解決問題嗎?

  林佳新指出,雲林縣“花生之亂”其實就是“産銷失衡”,台當局“農委會”不幫農民爭取最大獲利,只會撒錢給補助。如此的台當局“農委會主委”,蔡當局最好不要把他換下,等到明年大選一起跟著民進黨下架。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