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臺竹文化創意創新創業線上交流活動成功舉行

2020-09-09 14:3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三明9月9日消息(記者呂貝娜 通訊員楊潘玥) 9月8日,2020“閩臺竹文化創意創新創業線上交流活動” 在福建三明永安市閩臺文化創意産業園竹天下文化廣場竹具城內舉辦。本次活動以“中華文化共傳承、竹藝交流一家親”為主題,邀請兩岸嘉賓共同就台灣和三明的竹産業發展進行深入交流,並就加強兩岸竹産業合作達成共識,計劃在疫情過後互相開展竹産業實地考察,深化兩岸竹産業交流與合作,共同助力海峽兩岸竹産業協同創新發展。

  本次活動由618協同創新院竹産業(永安)分院主辦,三明永安市竹産業研究院和南投縣農業暨觀光産業發展策進會共同承辦。閩臺兩地嘉賓通過視頻連線互動交流。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南投縣議員遊顥為本次活動致辭。南投縣農業暨觀光産業發展策進會理事長遊文玉,前南投縣竹藝學會理事長吳正揚,618協同創新院竹産業(永安)分院、永安市竹産業研究院院長江敬艷,中國工藝美術師張克明以及福建和其昌竹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郭婷等嘉賓參與了交流,介紹了永安、南投等地區的竹産業基本情況,對竹文化發展、竹産業現狀、創意竹生活等方面進行了探討,展示了中華竹文化同根同源、一脈相承的淵源歷史,增進了閩臺兩地交流合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