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個海峽兩岸直播電商産業合作園廈門揭牌

2020-08-31 12: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月31日消息 (記者 呂葉松 通訊員 陳季玉)8月29日,由廈門市集美區政府、廈門市台聯、廈門市臺協等多個單位共同發起成立的大陸首個“海峽兩岸(廈門)直播電商産業合作園”(簡稱“産業合作園”)在廈門市集美區簽約並揭牌。 

 

  據悉,隨著電子商務的迅猛發展,兩岸産業合作呈現深度融合的趨勢。直播電商合作是兩岸産業新領域融合模式的積極探索。將積極推進兩岸商貿和産業的融通,提升兩岸經濟在全球共同市場的競爭力。産業合作園落地在集美新城誠毅國際商務中心,面積近8000平方米。由廈門集美區政府對接互聯網龍頭企業多個平臺進駐,在産業合作園內建立“四基地一中心”,即“閒魚

  奢品電商産業帶(廈門)基地”“考拉海購跨境電商內容生態(廈門)基地”“淘寶直播官方授權産業帶(集美)基地”“天貓産業帶(廈門)服務中心”以及“廈門兩岸青年直播電商就業創業基地”。“四基地一中心”將幫助在大陸發展的台企台商實現互聯網平台電商轉型升級。以天貓産業帶(廈門)服務中心為例,該中心將與各地臺協合作,打通台灣地區進口水果和進口海鮮與天貓食品StoB電商批發採購和StoC電商零售銷售通路,實現台灣地區進口水果和水産海鮮的電商規模化銷售。

  廈門市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表示,産業合作園的建立,對於在大陸發展的近11萬家台企是利好消息,將助力企業轉型升級,將産品順利行銷到全國各地。此外,還可以幫助台青台生在大陸直播電商的新經濟風口創業就業。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