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舉辦台青創業交流座談 落實助力台企“11條措施”

2020-07-02 15:5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青年創業關懷及交流座談活動1日在成都星點海峽兩岸新經濟創業園(簡稱“園區”)舉辦,為在成都的台灣青年創業者解讀助力台企“11條措施”,助力成都台資初創企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克服困難、持續經營。

  據悉,該座談活動詳細解讀今年5月出臺的助力台企“11條措施”。活動中,部分台灣青年創業者代表還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的創業體會。

  “企業享受到落地政策扶持,感受到了好處。”台灣青年創業者宓欣怡表示,在政策幫扶下,她的企業已於今年3月11日全員復工,並享受到稅務減免、居住證辦理提速等“紅利”。

  在成都經營KTV的台灣青年創業者邱秉榮表示,面對疫情,除了政府幫扶,企業也要付出努力。“公司在3月恢復運作,工作人員全員回歸。這是企業對社會應盡的責任。”

  “我們的豆乳産品主打健康概念,很有信心在成都發展。”台灣青年張公明和黃公駿入駐園區半年,合作創辦的豆乳飲品店于6月8日開業,成為今年新入駐園區且最早實現實體經營的青創項目。“園區在申請商標註冊等方面幫我們進行了有效對接,現在正在走流程申請”。

  在台灣青年創業者林依傑看來,新冠肺炎疫情也是轉機。“這段時間可以更好地研發産品,完善專利,並利用電商平臺進行推廣。”

  成都星點海峽兩岸新經濟創業園致力於為台灣青年創業者提供孵化服務。借助助力台企“11條措施”的支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園區仍有多家企業實現市場化、實體化。

  “園區為台青提供免費辦公場地,並提供包括企業註冊、政策申領等在內的一站式服務,助力企業快速成長。”亞台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總經理郭弘揚表示。

  “疫情期間,對台企的關心態度、支持力度、服務質量不會改變和降低。”四川省台辦副主任張軍表示,希望台灣青年創業者堅定在大陸和四川的發展信心,抓住重點發展戰略機遇,提高企業效益。(完)(單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