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臺婚姻家庭交流聯誼活動在西安落幕

2020-06-28 09:5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陜臺婚姻家庭在西安舉行座談交流會。 張一辰 攝

  “兩岸婚姻家庭的幸福,需要兩岸配偶親人的自強不息,需要兩岸社會的守望相助,需要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陜西省台辦二級巡視員劉樹良27日表示。

  當日,由陜西省台辦主辦、西安市台辦承辦的“長安一片月相約大西安”—2020陜臺婚姻家庭交流聯誼活動在西安落幕。來自陜西當地的十余個兩岸婚姻家庭在端午小長假期間,對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陜西歷史博物館、西安事變紀念館、大唐不夜城進行了參觀參訪,並前往黃帝陵對中華民族“人文初祖”軒轅黃帝進行拜謁。

  據統計,截至目前,陜西省共有兩岸夫妻1700余對。

  “以前對於中華歷史文化的了解都僅限于書本上,六年前我來到陜西渭南工作,與秦皇漢武成了‘鄰居’。參與此次交流聯誼活動,去陜西歷史博物館參觀讓我感慨良多,也愈發感覺到華夏兒女同根同源的力量。”渭南職業技術學院院長林寓淞表示。

  劉樹良表示,兩岸婚姻群體為推動兩岸關係的改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陜西省制定出臺陜西惠臺“60條”就是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為台胞在陜投資、就學、就業、生活等提供便利,提升台胞在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中的參與感、獲得感和融入感。

  西安市台辦主任楊社會介紹,2019年,來西安探親訪友、觀光旅遊、經貿考察的台胞達15萬人次。在貿易方面,西安對臺進出口總額724億元,台灣為西安的最大貿易夥伴。目前,西安市累計批准台資項目390多家。

  劉樹良表示,希望兩岸同胞通過互動加強聯絡、加深感情,增強血脈親情的凝聚力,發揮兩岸婚姻家庭在維繫兩岸民間交流交住、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上的積極作用。(完)(記者 張一辰)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