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首批5家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基地授牌

2020-06-12 20:36:00來源:新華網

  廣州首批5家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基地12日獲授牌。此舉旨在提升對港澳台青年綜合服務水平,集聚更多港澳台青年來穗創業發展。

  首批廣州市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基地分別是:粵澳青創國際産業加速器、眾創五號空間、專創空間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暨南大學港澳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及粵港澳青少年深度合作發展中心(創匯谷)。

  2019年9月,廣州出臺《關於建設廣州市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基地的實施方案(2019-2021)》和《廣州市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基地建設資助暫行辦法》,提出依託現有眾創空間、科技企業孵化器、加速器和産業園區等,3年打造“10+N”空間佈局的總體工作目標,即到2021年構建起10個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基地以及N個社會化的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孵化載體。

  對於獲評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市級示範基地的建設管理機構,廣州市給予每年100萬元的運營資助,加強政策支持,提供便利信息渠道和綠色通道,為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提供保障。

  目前,廣州市納入規劃的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累計32個。今年,廣州市將啟動第二批市級示範基地評定工作,爭取在2021年前評定10個市級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基地,集聚更多港澳台青年來穗創業發展。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