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香港繁榮穩定不容破壞,警告民進黨當局停止趁火打劫

2020-05-28 18:53:00來源:新華網

  針對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對全國人大涉港決定不斷説三道四,對香港黑暴分子違法行徑視而不見,揚言搞所謂“救援行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8日應詢指出,香港的繁榮穩定不容任何分裂勢力干擾破壞。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停止趁火打劫,撥弄是非。引黑暴勢力入臺只會禍及台灣民眾,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馬曉光應詢表示,關於全國人大涉港決定,我們日前已表明嚴正立場。我想強調的是,香港的繁榮穩定不容任何分裂勢力干擾破壞。一段時間以來,“台獨”和“港獨”勢力相互勾連,圖謀搞亂香港、分裂祖國的行徑引起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義憤與堅決抵制。民進黨當局歪曲事實,不斷瘋狂攻擊污衊全國人大涉港決定,再次暴露其政治操弄香港局勢、攻擊“一國兩制”、謀求“台獨”分裂的險惡用心,嚴重損害港臺兩地同胞的利益福祉。

  馬曉光表示,激進暴力分子一系列違法行徑理應依法受到制裁。我們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是為了更好保障香港民眾的生命財産安全與基本權利和自由,更好地落實“一國兩制”。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停止趁火打劫,撥弄是非。引黑暴勢力入臺只會禍及台灣民眾,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