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體關注!總台大灣區之聲系列熱評廣受轉發

2020-05-28 16:4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從5月22日至2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灣區之聲(粵語)在熱評欄目連續播發《堅決完善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國家出手救港,維護港人根本福祉》《任何挑戰中央護港決心的行徑都將自食其果》《香港絕非中國“法外之地”,國家安全底線不容挑戰》《懲治“港獨”“黑暴”,保護絕大多數》《美西方政客以港製華的圖謀註定是螳臂擋車不自量力》《“港版國安法”,是重新點亮香港的希望之光》《依法治港,刻不容緩》《期待香港重整行裝再出發》等9篇系列評論,對“港版國安法”議案出臺的正當性、緊迫性、合法性、必要性給予集中闡釋,充分展現愛國愛港力量的言論觀點,深刻揭批禍港反中分子的醜陋嘴臉及其幕後黑手的險惡用心,對香港最廣泛的大多數進行充分的思想動員和輿論引導,使其了解此議案對香港安定繁榮的重大意義。

  系列評論觀點鮮明、邏輯嚴密、論證有力,境外媒體對系列評論給予高度關注,其中觀點更是得到了香港主流媒體的肯定。《文匯報》《大公報》、大公網、星島環球網、紫荊網、點新聞等多家香港媒體對系列評論均進行了轉載、引用。

  在轉載《國家出手救港 維護港人根本福祉》時,香港《文匯報》指出,國家出手救港,這是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法律漏洞、讓香港儘快走上正軌的必要之舉,也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

  香港《文匯報》報道截圖

  香港《文匯報》美南版

  大公網連日來4次全文轉發大灣區之聲熱評。在轉載《香港絕非中國“法外之地”,國家安全底線不容挑戰》時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絕非“法外之地”,任何人膽敢煽風點火、撒賴撒野,挑戰我們的底線,都必將付出沉重的代價。

  香港《大公報》報道截圖

  香港《大公報》印尼專版報道截圖

  大公網報道截圖

  大公網報道截圖

  香港《大公報》對大灣區之聲熱評《懲治“港獨”“黑暴”,保護絕大多數》轉載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港區國安法”的消息公佈後,得到香港絕大多數市民的理解與支持;同時,黑暴勢力也更加瘋狂反撲,這反而更加凸顯“港區國安法”制定的必要性。

  星島環球網、紫荊網、點新聞等港媒也對熱評積極進行轉載、引用。

  星島環球網報道截圖

  紫荊網報道截圖

  紫荊網報道截圖

  香港點新聞報道截圖

  點新聞報道截圖

  中國維護國家安全、保障香港穩定繁榮的舉措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多家海外媒體對大灣區之聲系列熱評觀點表示認同。美國商業新聞網、意大利《歐聯時報》歐聯網、西班牙西華在線、葡萄牙《葡新報》、歐洲華文媒體《北歐時報》、歐洲華語廣播電臺、泰國《京華中原聯合日報》、西非在線等多家媒體對系列熱評文章進行了轉載引用。

  美國商業新聞網報道截圖

  意大利《歐聯時報》歐聯網報道截圖

  意大利《歐聯時報》歐聯網報道截圖

  西班牙西華在線報道截圖

  葡萄牙《葡新報》報道截圖

  歐洲華文媒體《北歐時報》報道截圖

  歐洲華語廣播電臺報道截圖

  泰國《京華中原聯合日報》報道截圖

  西非在線報道截圖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