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閉幕

2020-05-28 08:13:00來源:新華網

(兩會受權發佈)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閉幕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出席

汪洋發表講話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2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號召,人民政協各級組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紮實工作,拼搏進取,推動人民政協成為堅持和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用黨的創新理論團結教育引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識的重要渠道,更好發揮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作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5月27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閉幕。這是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主席臺就座。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會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主席臺就座。

  下午3時,閉幕會開始。汪洋宣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應出席委員2151人,實到2043人,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選舉李斌為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秘書長。會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政治決議。委員們一致贊成並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製作出決定。

  汪洋在講話中説,這次會議是在我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戰決勝階段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出席會議,與委員共商國是。全體委員圍繞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決戰決勝目標任務,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充分體現了專門協商機構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作用,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

  5月27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汪洋主持閉幕會併發表講話。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汪洋指出,今年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之年,人民政協要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這“兩個大局”,以實際行動和履職成效,交出服務黨和國家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要從偉大抗疫鬥爭中汲取力量、堅定信心,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進各族人民的大團結,充分做好應對風險考驗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要緊扣目標任務提高履職能力、增強工作實效,更好地把作風之實和履職之能結合起來,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努力做到建言資政有用、凝聚共識有效,以良好作風保證履職成效。要提高履職本領,增強當好專門協商機構成員的基本功,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把握政協工作規律和協商方法要義,增強資政建言的前瞻性、精準性,提升凝聚共識的針對性、有效性,廣泛匯聚人心和力量。

  汪洋強調,人民政協要為實行中國式民主發揮作用、作出貢獻。人民政協運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優勢,有效組織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建言資政、凝聚共識,有利於把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與多黨派合作有機統一起來,有利於把充分發揚民主與正確實行集中、有序政治參與有機統一起來,有利於把切實增進團結與推動工作落實有機統一起來。要提升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的制度效能,推進具有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共同目標追求、共同根本利益的政治共同體建設,更好為國家治理添助力、增合力。

  出席閉幕會的領導同志還有:丁薛祥、王晨、劉鶴、許其亮、孫春蘭、李希、李強、李鴻忠、楊潔篪、楊曉渡、張又俠、陳希、陳全國、陳敏爾、胡春華、郭聲琨、黃坤明、蔡奇、尤權、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魏鳳和、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周強、張軍等。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閉幕會。外國駐華使節等應邀參加閉幕會。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