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贛臺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擬於今年下半年舉行

2020-04-22 20:24:00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記者22日從江西全省對臺工作會議上獲悉,國台辦、江西省政府將於2020年下半年在江西省吉安市聯合舉辦第十七屆贛臺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簡稱“贛臺會”)。

  當天,江西省台辦主任鄧保生在會上表示,去年江西做實對臺招商平臺,積極承接沿海台企向江西內遷轉移。全面推進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的申設工作,經積極爭取,國台辦、國家發改委、工信部、商務部已於今年2月聯合發文正式批復,同意以“一區三園”模式在江西省設立(含南昌高新區、贛州經開區、井岡山經開區)。

  “這成為全國第4個獲批‘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的省份。”鄧保生表示,今年將夯實贛臺經貿合作平臺。全面啟動、加緊推進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建設工作,打造全省吸引利用台資新引擎。

  此外,江西將精心舉辦第十七屆贛臺會,以鞏固提升贛臺會對臺招商平臺和品牌影響,以更高水平的開放舉措助推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自2003年以來,“贛臺會”已成功舉辦16屆,通過創新形式、提升效果、廣泛宣傳,在海峽兩岸産生了積極影響,已經成為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和江西省對臺招商引資的品牌盛會。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