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屬第30屆懇親大會“感恩之夜”廣東梅州舉行

2019-12-02 14: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感恩鄉親 永續鄉情

  世界客屬第30屆懇親大會“感恩之夜”文藝匯演在廣東梅州舉行

  你好台灣網梅州12月2日消息 1日晚,“世客璀璨深情感恩”——世界客屬第30屆懇親大會“感恩之夜”文藝匯演在廣東梅州舉行。來自馬來西亞的僑領和客屬代表,以及廣東、福建、江西等地的客家鄉賢齊聚一堂,共敘鄉情。

  據了解,第30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於今年10月份在馬來西亞舉行,得到了全球客家鄉親的支持,其中,廣東、福建和江西等客家地區為大會的圓滿舉辦貢獻了不可或缺的力量。為了感謝粵閩贛等客屬合作城市和單位,世界客屬第30屆懇親大會主席、馬來西亞客家公會聯合會總會長張潤安專門率團回到梅州舉辦此次活動。活動也進一步深化粵閩贛客屬城市與馬來西亞之間的情誼,促進客家文化交流和傳承發展,聯結海內外客家鄉親的情誼。

  馬來西亞客家公會聯合會總會長、拿督張潤安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馬來西亞客家公會聯合會總會長、拿督張潤安致辭表示,經過兩年的精心籌備,今年10月,第30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在馬來西亞成功舉辦。在本屆世客會的主題曲、MV製作等方面,離不開各地客家兄弟姐妹的幫助,這是我們客家精神的體現和傳承。雖身在外,馬來西亞的鄉親仍心繫梅州家鄉的發展,為傳承客家文化而竭盡所能。致辭中,張潤安多次用流利的普通話和客家話動情地感謝客家鄉親的支持,他進一步表達説一定會讓客家文化在馬來西亞一代一代傳承下去,一定會創造機會讓子孫們多回到祖國,了解家鄉,讓他們講好客家話,多“轉屋誇料”。

  梅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丘曉紅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梅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丘曉紅在晚會致辭中對馬來西亞客家公會聯合會訪問團的到來以及第30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在馬來西亞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歡迎和祝賀,向遠道而來的鄉親介紹了梅州的市情以及近年來發展取得的成績。“天下客家一家親”,丘曉紅表示,梅州正在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處於加快發展關鍵時期,需要海外鄉賢關心、支持和參與。“梅州是世界客家人的家,歡迎鄉親們多轉屋誇來看,做投資、敘鄉情”。

  “感恩之夜”文藝匯演以“世客璀璨深情感恩”為主題,分為感恩表彰和傳承發展兩個篇章。匯演開始前,全體 肅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並欣賞和觀看了第30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主題曲和世客會回顧視頻。

  感恩表彰環節,張潤安會長、梅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丘曉紅、梅州市僑聯主席湯志平等嘉賓共同為愛心企業、主題曲主創團隊等為本屆世客會幕後臺前做出貢獻的個人和單位頒獎。(你好台灣網 圖)

  傳承發展演出環節,來自粵閩贛客屬地區的文藝表演者為現場嘉賓傾情上演了《世客答謝盛世多》《客家小天使》《客家山歌刮出名》《梅州我家鄉》等10個客家風情節目。最後,赴宴全體嘉賓一起高歌30屆世客會主題曲《Hakka 客家》,用難忘的鄉音唱出濃濃客家情。

  部分嘉賓合影留念(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