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長壽鄉生物與大健康論壇在梅州蕉嶺舉辦

2019-11-17 16: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17日消息(記者 梁恒 通訊員 祝銀清 林劍湧)11月16日,世界長壽鄉生物與大健康高峰論壇在廣東省梅州市蕉嶺縣舉辦。圍繞“環境、食品、基因與健康長壽”這一主題,吳清平、曲久輝、陳剋復、鄧子新、瞿金平、朱蓓薇、張偲、陳堅、吳豐昌、岳國君等10多位來自中國工程院和中國科學院的院士,90多位來自省內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專家學者,以及30多家知名企業代表、各級領導等共260多人云集梅州蕉嶺,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學術前沿動態,共同探討大健康産業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

梅州市長張愛軍為院士們頒發證書。(你好台灣網 圖)

  論壇開幕式上,舉行了廣微測食品藥品實驗室(梅州)揭牌儀式,標誌著梅州蕉嶺進一步深耕世界長壽鄉品牌優勢,立足食品藥品科研與檢測事業,開啟科學技術研究與檢驗檢測服務高質量發展的新時代。據了解,廣東省微生物分析檢測中心(以下簡稱“廣微測”)隸屬於廣東省科學院,是一家集檢測、科研及技術服務為一體的綜合性第三方檢測機構。此次廣微測食品藥品實驗室(梅州)落成揭幕,將為梅州蕉嶺集聚大批“高精尖”人才,在食品安全監控、霉腐微生物防治、抗生物材料研製與評測、化學品生態毒理測試評價、環境生物工程技術與産品、農用生物産品檢測標準及安全性評價、微生物分析和鑒定等多個領域提供設施設備和先進技術支撐,引領推動大健康産業創新發展。

  隨後,蕉嶺縣人民政府分別與廣東省微生物研究所、江南大學、暨南大學、廣東省農科院、中國科學院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簽訂框架協議。根據協議,各方將充分發揮人才、技術、資本等優勢,以市場為導向,以項目為依託,通過不斷創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領域,助力大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同時,梅州市長張愛軍向吳清平、曲久輝、陳剋復、鄧子新、瞿金平、朱蓓薇、張偲、陳堅、吳豐昌、岳國君等10多位院士頒發廣東梅州大健康高科技産業園(省級)發展委員會顧問聘書。

吳清平院士作主旨演講。(你好台灣網 圖)

  中國工程院院士、廣東省微生物研究所名譽所長吳清平在論壇上作了題為《“ 蕉嶺- 世界長壽鄉” 功能微生物菌種及基因庫的構建與應用》主旨演講。出席大會的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圍繞論壇主題進行深度對話,共同探討大健康産業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為廣東環境、食品、生物與大健康産業發展建言獻策,為以世界長壽鄉蕉嶺為代表的梅州大健康産業高質量、高科技、高專業、高品質化發展指明方向。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