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就涉疆、涉港等問題表明嚴正立場

2021-06-12 09:44:00來源:新華網

  2021年6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時,就涉疆、涉港等問題表明中方嚴正立場。

  楊潔篪指出,最近種種跡象表明,一些反華勢力企圖掀起一股又一股惡浪,借所謂涉疆、涉港問題對中國抹黑,他們不可能得逞。涉疆、涉港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我們敦促美方尊重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得以任何藉口干涉中國內政,不得以任何方式損害中方核心利益。

  楊潔篪強調,涉疆問題不是什麼人權、宗教問題。針對新疆暴恐事件一度呈上升趨勢,中國政府堅決採取措施,維護公眾安全,這理所應當。美方拋出關於新疆的種種謊言,企圖破壞新疆安定團結局面,完全是顛倒黑白、極其荒謬,中方堅決反對。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旨在維護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定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確保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對管治者的愛國立場和政治資格作出嚴格要求,是世界通例。鼓吹“港獨”的人沒有資格參與香港治理,並且必須受到香港國安法的懲治。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