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過《國民投票法》修正案

2021-06-11 21:16:00來源:新華網

  日本有關修憲手續的《國民投票法》修正案11日在日本參議院全體會議上以自民黨和立憲民主黨等多數議員贊成獲得通過,正式成為法律。

  《國民投票法》修正案中新增了已經寫入《公職選舉法》中的七項內容。其中包括:為提高修憲公投國民投票的便利性,將允許在車站及商業設施中設置“共同投票站”。

  日本眾議院5月11日通過《國民投票法》修正案後,提交參議院審議。

  《國民投票法》修正案自2018年提交國會審議以來,歷經7屆國會持續審議均未通過。其中執政黨與在野黨最難達成一致的問題是國民投票活動中對各政黨商業廣告及互聯網廣告的限制問題。此次執政黨和在野黨一致同意將該問題以附則形式添加在《國民投票法》修正案中,並規定將在該法實施3年後再對具體必要的措施進行討論。

  日本媒體評論稱,《國民投票法》修正案獲得通過後,日本國會今後是否圍繞修憲進行具體討論將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記者 郭丹)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