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完成總統選舉絕大部分選票統計 官方仍未宣佈最終結果

2021-06-11 15:2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根據秘魯全國選舉程序辦公室發佈的最新報告,截至當地時間6月10日20時24分,秘魯總統選舉票數統計約完成99.408%。目前,自由秘魯黨候選人佩德羅卡斯蒂略得票率約50.179%,人民力量黨候選人藤森慶子得票率約49.821%,二者票數相差約6.2萬票。秘魯官方仍未宣佈最終選舉結果。

  10日,卡斯蒂略所代表的自由秘魯黨向秘魯全國選舉法院下設的特別選舉陪審團提交30余份申請,稱有209個選舉點或存在“違規行為”,要求作廢相關選票。

  據秘魯媒體報道,自由秘魯黨指出的相關選舉點主要集中在首都利馬,在該地區,卡斯蒂略的對手藤森慶子獲得了更高支持率。此前一日,藤森慶子團隊也向秘魯全國選舉法院提交證據,或證明在全國範圍內約有802處選舉點存在“違規行為”,涉及約20萬張選票。

  同日,秘魯總統薩加斯蒂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重申,本次選舉平穩有序舉行,沒有任何證據表明存在可以被稱為“欺詐”或“舞弊”的行為。(總臺記者 廖軍華)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