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台胞40余人到門頭溝小院“串門兒”——“遊綠水青山,訪精品民宿”

2021-06-11 19: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11日消息(記者 張瑜瑜)6月9日,在京台商、台青和台灣媒體記者40余人參加了“遊綠水青山,訪精品民宿----門頭溝小院喊你來串門兒”徒步活動。

  徒步活動集合 拍攝:張瑜瑜

  上午,參加徒步活動的40余名台胞在門頭溝古村落——黃嶺西村口“虎頭”票站集合,大家沿著宛然曲折的柏油公路,開始了徒步競賽。

  徒步結束後,台胞們參觀了門頭溝當地的精品民宿小院。在黃嶺西村,台胞們參觀了“有關”民宿等幾個特色小院,感受了黃嶺西村鄉間獨有的幽靜與美好。在爨底下村,大家饒有興致地尋訪了清代及民國時期幾個傳統民居院落,聆聽了爨底下村獨特的歷史文化。在白虎頭村“朗詩”民宿參訪中,大家一致認為,“朗詩”民宿“+蜜蜂世界、+溫室採摘、+森林科普、+騎行活動、+戶外音樂節”等特色經營模式,是“門頭溝小院+田園綜合體”精品民宿産業發展的潛力所在。

贈送台胞文創禮品 拍攝:張瑜瑜

  在交流座談環節,門頭溝區文化和旅遊局負責人介紹了“門頭溝小院+”總體發展情況以及《“門頭溝小院+”精品民宿扶持辦法》等政策,“有關”、“朗詩”民宿所在地門頭溝區齋堂鎮政府有關負責人介紹了齋堂鎮旅遊開發政策及精品民宿發展願景。

  台商、台青和台灣媒體記者就精品民宿發展等話題,同門頭溝區相關部門負責人進行了座談交流。通過實地考察、體驗、座談等方式,台胞朋友們進一步了解了門頭溝區精品民宿發展的新路徑新模式,對“門頭溝小院+田園綜合體”特色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大家表示希望有更多機會來交流參訪,探討投資合作意向,希望有機會參與門頭溝區民宿産業發展及美麗鄉村建設。

  在台灣從事民宿業的台胞季德珍在參觀後感慨,很驚喜看到門頭溝各類型、各主題的民宿都發展得很好,她認為,台灣民宿在文創方面有優勢,希望兩地民宿業間能有更多的交流,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合作契機。

  台青李偉國是第一來到門頭溝,他對“民宿+”模式很感興趣,也提到希望能創造更多機會,讓台灣年輕人能到門頭溝參觀,參與到當地的民宿建設和鄉村振興事業中。

台胞季德珍接受採訪 拍攝:張瑜瑜

  此次徒步活動的成功舉辦,也標誌著“門頭溝區2021年永定河高屏溪,河溪山水文化交流暨門臺精品民宿論壇”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