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我當然會在大陸打新冠疫苗

2021-06-28 20:15: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今(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為參加7月在大陸舉行的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她已經抵達大陸,目前正在第五天的檢疫隔離中,洪秀柱同時透露,會借此機會在大陸接種通過WHO認證的疫苗,並強調“我對大陸的疫苗品質有信心”。她還表示,非常感謝大陸願意對台灣地區伸出援手的善意和關懷。

  洪秀柱正在大陸隔離

  洪秀柱表示,2020年來到杭州舉辦第三屆青年發展論壇時,就已深刻感受到大陸防疫措施的嚴謹,近來變異新冠病毒肆虐,大陸除了嚴格落實入境檢疫、入境普篩之外,入住防疫旅館的旅客每3天就要做1次篩檢,”可見防疫力度又加強了許多“。

  洪秀柱説,入境檢疫隔離這幾天,仍然在持續關心台灣新聞。自從5月台灣疫情暴發後,曾率先表達向大陸爭取疫苗的意願,大陸方面也表示願捐助醫療設備及疫苗,非常感謝大陸願意對台灣伸出援手。

  洪秀柱指出,然而,看到台灣至今仍為疫苗的問題爭執不休,心裏十分難受。“誠如各界所言,如果民進黨當局真的做到‘超前部署’,提前準備好疫苗採購,相信台灣社會根本不會像如今這般缺乏疫苗,更不會為‘特權接種疫苗’‘施打何種疫苗’這些問題爭執不休”。

  洪秀柱認為,讓島內民眾儘快接種疫苗,本應是民進黨當局的責任,更是每位島內民眾的基本權利,“現在台灣正遍嘗因‘政治防疫’所帶來的苦果:疫苗短缺、爭打殘劑、本土感染、高死亡率、變異病毒傳入及紓困問題等,令人難過,也令人憂心”。

  據記者了解,目前洪秀柱正在杭州隔離,根據大陸的防疫政策,預計將在7月中旬解除防疫隔離。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來源/海外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