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圓寶” 我今天一歲了!

2021-06-28 17:51: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圓寶"一週歲啦!

  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圓圓”的二女兒“圓寶”,今天迎來1周歲的生日。

  PANDA BIRTHDAY

  疫情之下特殊的生日

  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

  “圓寶”無法和遊客一同現場慶生

  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別推出趣味吃播

  遊客可通過網絡關注

  大熊貓家族的防疫日常生活

  並舉辦線上慶生活動

  線上“吃播”秀

  因全臺三級警戒,動物園暫不開放,不少遊客非常想念動物,園方近期通過直播、照片或視頻,展示園區內動物的生活日常,大熊貓家族的最小成員妹妹“圓寶”自從近日加入了“吃播”的行列,引來眾多線上粉絲的關注,從圖片中可以看到,“圓寶”不論躺著吃、坐著吃、靠著吃,吃東西的表情都非常可愛,惹人歡心。

  園區保育員介紹,熊貓爸爸“團團”喜歡“背”著觀眾吃東西,而熊貓媽媽“圓圓”正在哺乳期,還要居家帶小孩,她的胃口非常好。熊貓姐姐“圓仔”,最近開始進入“假孕期”,對食物興趣不大,遊客短期內無法見到她大吃大嚼的樣子。小“圓寶”則努力和媽媽學習吃東西的技能,保育員還特別準備了“兒童餐”,讓小“圓寶”可以自己獨立吃東西。

  據台北市立動物園統計,“團團”“圓圓”自2009年1月26日正式與台灣民眾見面後,短短十幾天內就吸引三十多萬人次參觀。同年2月14日,“團團”“圓圓”首次戶外公開亮相,在島內又引發一股熊貓熱潮。2013年,“團團”“圓圓”的千金“圓仔”出生,“圓仔”生活影片在網上的點擊率也累計超過2000萬人次。如今,“團團”“圓圓”組建了幸福的四口之家,將帶著14億大陸同胞的美好祝福,把和平、團結、友愛的種子播灑在台灣的土地。

  主編/伯皓

  編輯/阿達 鈞皓

  視頻、圖片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編輯:姚思寒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