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毫無進展 英歐“香腸戰爭”將如何發展?

2021-06-11 21:1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在英國正式“脫歐”後,與歐盟的關係進一步惡化。近日,雙方都指責對方沒有完全遵守“脫歐”協議中,關於向英國北愛爾蘭運送貨物的規定。這被英國媒體稱為“香腸戰爭”,因為它會影響英國其他地區向北愛爾蘭的冷藏肉類的運輸。

  6月30日,有關愛爾蘭與北愛爾蘭地區邊界安排的北愛爾蘭議定書即將生效,屆時英國其他地區和北愛爾蘭之間的貿易將面臨很多障礙,包括英國製造的香腸將難以在北愛爾蘭銷售。

  《歐洲時報》援引路透社報道,6月9日,爭端進一步升級,雙方官員關於避免北愛爾蘭貿易障礙的談判未達成任何協議。英國表示,它可以再次單方面延長豁免某些食品檢查的寬限期,歐盟則表示,它們可能推進其法律行動。

  英國首席脫歐談判代表弗羅斯特,當天在倫敦接見了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馬洛斯塞夫科維奇以解決這個問題。

  “沒有任何突破性進展,也沒有任何談判破裂,我們將繼續談話。”弗羅斯特表示,“我們現在迫切需要做的是找到一些解決方案。”

  一位英國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沒有協議,所有選項都將被討論,包括倫敦方面進一步延長寬限期,在6月30日以後免除對運往北愛爾蘭的某些食品的檢查。

  路透社稱,這一僵局可能給週末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蒙上陰影。

  塞夫科維奇表示,“我相信七國集團和歐洲領導人會提出這個問題,因為我認為我們現在應該關注的是經濟復蘇……以及如何在歐盟和英國之間形成和建立一種新的戰略夥伴關係。”

  據《泰晤士報》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可能收到來自美國總統拜登的警告。美國將警告倫敦遵守與歐盟的協議,保護北愛爾蘭長達23年的和平局面。

  約翰遜曾表示,希望在英格蘭西南部舉辦的G7峰會展示他所謂的“全球化的英國”。他還稱,並不擔心這次風波在會議上引發輿論關注。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