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國會選舉范明政為政府總理

2021-04-06 14:51:00來源:新華網

   4月5日,新當選的越南政府總理范明政在首都河內宣誓就職。越南第十四屆國會第十一次會議5日選舉范明政為新一任政府總理。新華社/越通社

   新華社河內4月5日電(記者黃碩 蔣聲雄)越南第十四屆國會第十一次會議5日選舉范明政為新一任政府總理。

   據越通社報道,國會當天下午進行不記名投票,466張有效票中有462票贊成選舉范明政為政府總理。范明政在當選後隨即宣誓就職。

   越南第十四屆國會第十一次會議已于2日表決通過免去阮春福政府總理職務的決議,該決議自國會選出新一任政府總理起生效。

   范明政1958年出生,原籍越南清化省,獲法學博士學位,曾擔任越南公安部副部長、廣寧省省委書記、中央組織部副部長,2016年2月起擔任中央組織部部長。范明政是越共第十一屆、第十二屆中央委員會委員,以及第十二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和中央書記處書記,並於今年1月入選越共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政治局。

   越南第十四屆國會第十一次會議3月24日在首都河內開幕,計劃于4月8日閉幕。這是本屆國會最後一次會議。國會已于3月31日選舉王庭惠為新一任國會主席,4月5日上午選舉阮春福為新一任國家主席。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