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3月攔截非法移民人數創新高

2021-04-04 20:28:00來源:新華網

  初步數據顯示,美國3月在南部邊境攔截並扣押非法越境人員超過17.1萬,創下20年來單月最高紀錄。

  路透社2日援引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初步數據報道,美國執法人員3月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扣押的非法移民中,大約9.9萬人屬於獨自偷渡的成年人;大約5.3萬人拖家帶口偷渡;還有大約1.9萬名兒童沒有父母陪護,有的單獨行動,有的由蛇頭帶領越境。

  在這之前,美墨邊境被扣非法移民人數單月最高紀錄是2000年4月的18萬多人。

  近年試圖偷渡進入美國的移民,多數來自墨西哥和其他中美洲國家。最近數月的情形仍然保持這一趨勢。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發言人説,3月扣押非法移民數量的最終數據有望下周發佈。就媒體報道的初步數據,這名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一份內部文件顯示,美墨邊境2021財年可能迎來多達18.4萬難民兒童及非法移民兒童,或將刷新2010年有記錄以來的最高紀錄。由於美國遣返墨西哥非法移民速度快,該數據不含來自墨西哥的兒童。

  不少人擔憂,美國關押這類兒童的場所人滿為患,防疫難度加大,可能釀成人道主義危機。

  美國各地收容中心截至3月29日收容超過1.2萬名非法移民兒童及難民兒童,預計到9月還將增至5.3萬。最近幾週,美國在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等地加緊建設緊急安置點,以容納更多非法移民兒童。(楊舒怡)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