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下調2021年經濟增長預期至5%

2021-04-04 20:24:00來源:央視新聞

  據法國媒體當地時間4月4日報道,受日前為應對新冠疫情而採取的新一輪封禁措施影響,法國政府將2021年經濟增長率從6%下調至5%。

  法國經濟財政與振興部長布魯諾勒梅爾在接受《星期日報》採訪時表示,為遏制疫情,政府不得不關閉學校,15萬商戶被迫關閉。政府將為此提供共計110億歐元的幫扶資金。受此影響,法國政府將今年經濟增長率預期下調1個百分點。他同時表示,這一調整符合法國經濟現狀,同時也不排除政府為保護經濟增加開支的可能。

  勒梅爾在採訪中批評一些歐盟成員國在批准7500億歐元歐洲振興基金方面動作遲緩。他透露法國本應在7月收到的50億歐元資金很可能無法及時到位。

  從本月3日起,法國全國開始實施為期4周的第三次封禁措施,除關閉所有非必要商業設施外,法國全國學校也至少關閉三周。(總臺記者 賈延寧)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