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新冠病毒肆虐美國 假期出行人數暴增引專家擔憂

2021-04-04 08:3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當地時間4月3日表示,變異新冠病毒B.1.1.7正在美國加速傳播,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各州過快的重新開放,加之傳統節日假期等因素,可能使美國在4月和5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

  據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發佈的數據,4月2日當天,美國境內有1580785人通過機場安檢,預計航空旅行人數將在節日期間繼續上升。綜合所有情況,IHME將其對截至7月1日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總人數的估算從60萬增加到了60.9萬。

  變異新冠病毒肆虐美國 假期出行人數暴增引專家擔憂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數據,目前在美國境內發現了13052例感染了英國、南非和巴西等地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

  CDC主任瓦倫斯基對新數據表示擔憂,她表示CDC同時還在追蹤其它變異新冠病毒,例如在紐約發現的新變異株B.1.526,該變異株在某種程度上會影響疫苗的效力。CDC的數據顯示,只有大約17%的美國人完成了兩劑疫苗接種,仍有很大一部分人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及其變異病毒。(央視記者 許驍)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