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議會選舉:暫無陣營獲得組閣所需席位

2021-03-25 14:30: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24日電(記者尚昊)以色列中央選舉委員會24日説,根據對以色列第24屆議會選舉約90%選票的統計結果,暫無陣營獲得組閣所需的61個席位。

   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獲得議會120個席位中的30席,位居第一;前財政部長亞伊爾拉皮領導的中左翼政黨“擁有未來”黨獲得18席;宗教政黨沙斯黨獲得9席;中間黨派藍白黨獲得8席。

   從陣營來看,由利庫德集團及三個宗教政黨組成的內塔尼亞胡陣營獲得52席,由“擁有未來”黨、藍白黨等組成的反內塔尼亞胡陣營獲得56席,兩個陣營均未達到組閣所需的61席。目前尚未表態支持哪一陣營的統一右翼聯盟和阿拉伯人政黨“聯合名單”黨分別獲得7席和5席。

   內塔尼亞胡當日表示,不排除與任何政黨合作,以色列需要一個“穩定的政府”。

   拉皮當日表示,將與其陣營各方協調下一步行動,將竭盡全力為以色列建立一個“理智的政府”。

   以色列媒體分析指出,新一屆政府的成立路徑尚不清晰。

   以色列第24屆議會選舉投票于當地時間23日7時至22時舉行,共有38個政黨和黨派聯盟角逐議會120個席位。以色列議會實行一院制。法律規定,獲得議會半數以上議席的政黨可單獨組閣。由於中小黨派林立,以色列歷史上從未出現單一政黨組閣的情況。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