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軍方説朝鮮發射兩枚不明飛行器

2021-03-25 11:36:00來源:新華網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25日表示,朝鮮當天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不明飛行器。

  聯參目前正在分析該飛行器的參數和射程。韓軍部分人士推測,朝鮮發射的可能是彈道導彈。

  據韓聯社報道,如果是彈道導彈,即是朝鮮自稱去年3月29日從江原道元山發射“超大型火箭炮”後,時隔近一年後再次發射彈道導彈。彈道導彈無論射程長短,均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制裁決議。

  另據日本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5日上午7時6分和7時23分,朝鮮自朝鮮半島東部地區向日本海方向各發射一枚彈道導彈,據推測這兩枚導彈均為短距離彈道導彈,兩枚導彈分別飛行約420公里和約430公里,落入朝鮮東部海域。

  日本海上保安廳在朝鮮發射導彈後不久發佈相關導彈發射信息,稱“朝鮮發射疑似彈道導彈落入日本海日本經濟專屬區外”。日本水産廳消息稱,截至目前未收到受損報告。

  日本首相菅義偉、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防衛大臣岸信夫等25日上午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分析信息並討論今後對策。

  美方一名高級官員當地時間24日向福克斯新聞頻道確認朝鮮當天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這名官員説,朝鮮此次發射的導彈可能包括一枚從陸上發射的潛射導彈,導彈未對美日軍方構成威脅,五角大樓正對此次發射進行技術分析。(記者 杜白羽 陸睿 參與記者:姜俏梅、劉品然)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