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火炬傳遞25日開始 女足功勳教練佐佐木則夫率隊員跑第一棒

2021-03-25 10:21: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日本福島3月24日電(記者王子江、楊光)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25日上午將從日本東北部的福島出發,開始為期121天的傳遞,東京奧組委透露,日本女足功勳教練佐佐木則夫將率領15名當年的世界盃冠軍成員跑第一棒。

  不過,佐佐木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當年的隊長澤穗希因身體原因,已經宣佈退出火炬傳遞,她也是繼川澄奈穗美、岩真奈和熊谷紗希之後,第四位退出火炬傳遞的冠軍成員。其他三人都是以在國外效力,旅行不便為由請辭的。

  2011年7月,佐佐木率領日本隊贏得女足世界盃冠軍,大大鼓舞了剛剛經歷過地震的日本全國的士氣,一度成為全日本追捧的偶像。

  東京奧組委25日一早將在福島的國家足球訓練中心舉行火炬傳遞出發儀式,出於防疫需要,儀式從簡,也不對公眾開放。

  佐佐木在發佈會上表達了對澤穗希缺席的失望,42歲的澤穗希在2011年世界盃上榮獲金靴獎和最有價值球員兩項榮譽,據稱她多年來一直受內耳疾病的困擾。

  除女足球員外,日本知名花樣滑冰選手宇野昌磨也放棄了擔任火炬手的機會。早些時候,近30名演藝界人士和體育界名人也都宣佈退出。

  這次火炬傳遞將由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全權負責,在當天的發佈會上,武藤敏郎承諾奧組委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證火炬傳遞安全舉行。

  “我相信我們能夠為所有參與者和日本公眾舉辦一屆安全放心的奧運會。”他説。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