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網球明星魯布廖夫:我擔心自己是曇花一現

2021-03-25 10:21: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華盛頓3月24日電(記者王集旻)正在美國參加邁阿密網球賽的俄羅斯球星魯布廖夫24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雖然自己已經位列男單前十的精英行列,但卻時常恐懼只是曇花一現。

  現年23歲的魯布廖夫在2014年轉為職業球員之後,上升勢頭曾經非常迅猛,在2019年卻因為傷病等原因排名下滑至百位以外,好在近幾個月魯布廖夫的狀態逐漸穩定,世界排名終於進入男單前十,目前排名世界第八。

  魯布廖夫説:“我希望自己能越來越好,我希望能在相當長的時間裏保持這種水平,有時候我很擔心自己只是曇花一現,擔心自己會再次遭遇瓶頸,擔心自己只是因為幸運才進入前十。不過這種恐懼也有好處,會幫助我不斷成長,去突破自我。有時候犯下的一些錯誤,我會在練習中不斷去糾正,直到完美,我會覺得自己有些強迫症,不過這種恐懼的確會讓我成長。”

  回憶起幾年前的低谷,魯布廖夫坦言自己或許有些求勝心切,心態有些失衡。他説:“當時突破前50位之後,我感覺很有自信,而且很快就進入前30位,然後我想是不是可以很快進入前20位、甚至更高,但後來卻遭遇了很大困難,傷病也開始多起來。後來我告訴自己,還是不要去關注排名,打好每一場比賽,專注每一個細節才最重要。那段傷病的日子反而讓我清醒了許多。”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