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種族歧視是全面、系統、持續性存在 在國際人權事務上不擔當、不負責

2021-03-25 11:24:00來源:央視網

  國務院新聞辦昨天(24日)下午舉行吹風會。吹風會上,與會專家指出,美國動輒揮舞制裁大棒,霸淩威脅國際機構,卻對其國內嚴重的人權問題視而不見,充分凸顯其在人權問題上的“雙重標準”。

  專家指出,美國號稱具有世界上最豐富的醫療資源和能力,但卻成為目前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政府選擇不作為是導致疫情失控的根本原因。

  

  專家表示,美國的種族歧視是全面、系統、持續性存在,疫情期間少數族裔的處境更是不斷惡化。

  專家表示,美國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人權理事會,又在抗疫最艱難時退出世衛組織,這種做法反映出美國在國際人權事務上的不擔當、不負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