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非盟使團向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援助抗疫物資

2021-03-25 11:34:00來源:新華網

  24日,中國駐非盟使團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向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援助一批抗疫物資。

  這批抗疫物資包括額溫槍、醫用口罩、防護服、制氧機、呼吸機等,來自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的高級官員和中國駐非盟使團的代表出席了抗疫物資交接儀式。

  中國駐非盟使團團長劉豫錫大使在致辭中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國一直與非洲國家站在一起,團結抗疫。中國向非盟和幾乎所有非洲國家提供抗疫物資援助,越來越多的非洲國家用上了安全、有效的中國疫苗。將於今年在塞內加爾召開的新一屆中非合作論壇會議將成為後疫情時代中非合作的新起點,助力非洲經濟復蘇。

  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薇拉松圭感謝中國政府為支持非洲各國以及在非聯合國系統抗擊疫情提供持續援助。她表示,中國政府採取正確、有效措施迅速控制了國內疫情,實現經濟復蘇,為非洲國家樹立了榜樣。

  交接儀式前,雙方還就中非抗疫合作、疫後非洲經濟發展、支持多邊主義等議題交換意見。(記者 汪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