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呼籲私營部門加大投資支持應對氣候變化

2021-03-25 14:30: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24日電(記者陳文仙)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4日呼籲,應對氣候變化需要更多來自私營部門的投資。

   馮德萊恩當天在“投資氣候行動——成功或失敗的10年”高級別視頻會議上致辭時表示,歐盟以公共投資支持實現“歐洲綠色協議”提出的目標,但仍需來自私營部門的投資支持,以及與世界其他國家開展合作。

   馮德萊恩説:“‘歐洲綠色協議’是我們實現碳中和的路線圖,也是我們的新增長戰略。”

   她在講話中提出3項關鍵任務:一是保證投資質量,確保産出收益最大化;二是充分動員來自私營部門的投資;三是須將目光投向歐盟以外地區,探索在綠色金融領域開展全球合作的新形式,以實現氣候友好型經濟。

   當天的視頻會議由歐盟委員會、歐洲投資銀行、“世界報業辛迪加”網站共同舉辦。

   2019年12月,歐盟委員會公佈“歐洲綠色協議”,提出到2050年率先實現碳中和,即二氧化碳凈排放量降為零。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