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毛球賽李梓嘉加冕 渡邊勇大兩冠

2021-03-22 12:32: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倫敦3月21日電(記者張薇)全英羽毛球公開賽21日落幕,馬來西亞人李梓嘉在一場史詩般的男單決賽中力克衛冕冠軍安賽龍,第一次拿下重量級桂冠。日本選手渡邊勇大男雙、混雙全部勝出,帶走兩金。

  即將年滿23歲的李梓嘉本次全英賽一路順風順水,決賽前的4場比賽全部兩局搞定,其中包括淘汰世界第一桃田賢鬥的四分之一決賽。27歲的丹麥高手安賽龍則屬於艱難前行,前4場中有3場都是先輸一局然後逆轉。

  當日決賽相遇,去年半決賽曾輸給安賽龍的李梓嘉顯得氣勢十足,第一局開始後比分始終緊咬,16平後更是連得3分佔據優勢。大賽經驗豐富的安賽龍隨後連救7個局點,但李梓嘉還是以30:29強力勝出。

  第二局,安賽龍儘管又面對14:18的不利局面,但他成功地以22:20將比賽拖入決勝局。只是第三局丹麥人再無抗衡能力,以9:21速速敗下陣來。

  李梓嘉表示,兩人前兩局都發揮極其出色,但安賽龍第三局似乎專注度不夠,他則利用了這一點。安賽龍直言比賽“很瘋狂”,“第一局很關鍵,我消耗了太多體力,今天我想奪冠恐怕必須要拿下第一局”。

  20日的半決賽後,日本隊已確保包攬3個雙打項目的冠、亞軍。渡邊勇大則成為贏家中的贏家,他先是和搭檔遠藤大由以21:15、17:21和21:11擊敗嘉村健士/園田啟悟,實現男雙衛冕,隨後又攜手東野有紗以21:14和21:13輕取金子祐樹/松友美佐紀,拿下混雙金牌。

  另外,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收穫女雙冠軍,奧原希望擊敗泰國姑娘磋楚翁摘得女單金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韓國等世界羽壇強隊都沒有派選手出戰本次全英賽。擁有諸多高手的印尼隊則因同航班有乘客新冠檢測呈陽性,在參與過首輪較量後因需要隔離被迫退賽。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