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援助尼日爾新冠疫苗運抵尼亞美 尼總統到場迎接

2021-03-22 08:20:00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3月21日,裝載著中國政府援助新冠疫苗的尼日爾空軍運輸機平穩降落在尼首都尼亞美迪奧裏 哈馬尼國際機場。尼日爾總統伊素福、總理拉菲尼、代理公共衛生部長博托等多名政府部長、外交機構和國際組織駐尼代表共同赴機場迎接。中國駐尼日爾大使張立軍攜使館工作人員也前往接機。

  尼日爾總統伊素福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他代表尼日爾政府和人民由衷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的無私援助。此前,尼政府向多個國家和國際夥伴提出疫苗需求,而中國是全球第一個響應並向尼提供疫苗的國家,這是尼中合作緊密、高效、富有活力的又一例證。伊素福強調,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有利於縮短各國目前存在的免疫“鴻溝”,希望更多國家能夠向尼一樣獲得疫苗,攜手共同戰勝疫情。尼將儘快啟動疫苗接種行動,並優先為尼高危和弱勢群體接種。

  尼代理公共衛生部長博托在致辭中歷數疫情暴發以來中國政府、企業和公益組織向尼提供的大量抗疫援助,他表示,此次中方再次向尼施以援手,迅速提供新冠疫苗,再次體現了兩國之間的友好情誼。

  中國駐尼日爾大使張立軍表示,中國政府克服疫苗産能有限和自身需求巨大的困難,做出了向尼提供新冠疫苗援助的決定。尼日爾是第一批獲中國新冠疫苗援助國家,該批疫苗也是尼獲得的第一批新冠疫苗,這兩個“第一”充分體現了中尼兩國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誼。(總臺記者 何緒)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