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碗”將至 福奇勸美民眾別大搞聚會

2021-02-05 09:53:00來源:新華網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3日通過電視媒體告誡美國民眾,為避免感染新冠病毒,7日舉行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年度總決賽(“超級碗”)那天不要大搞聚會。

  今年的“超級碗”將在佛羅裏達州坦帕灣雷蒙德詹姆斯體育場舉行。“超級碗”是美國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之一,被中國媒體稱為“美國春晚”,去年吸引逾一億觀眾。不過,去年“超級碗”舉辦大約六周後,受疫情影響,美國開始限制舉辦體育賽事等活動。

  福奇3日做客美國全國廣播公司《今日》節目,告誡民眾今年不宜為觀看“超級碗”而大搞聚會。他説,“超級碗”在美國是大事,但是今年情況特殊,“和親友一起在家觀看賽事就好,現在不是舉行盛大聚會的時候”。

  福奇説,經驗表明,遇有這種熱鬧活動或節日,比如聖誕節、新年夜、感恩節等,新冠確診病例就會出現一波增長。

  預計有大約2.5萬人出現在今年“超級碗”舉辦地雷蒙德詹姆斯體育場,包括7500名已經接種新冠疫苗的醫護人員。

  福奇不認為該體育場會發生群體感染事件。他告訴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節目《早安,美國》:“我相信人們在座位區會分開坐、戴口罩。”(郭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