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考慮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 中韓等11國及地區無例外

2021-01-05 17:37:00來源:中新網
    1月5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5日援引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話稱,鋻於新冠疫情持續蔓延,日本政府計劃在近期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2020年年底,日本已宣佈禁止所有國家和地區的外國人入境,但包括中、韓在內的11個國家和地區例外。

  據報道,由於此前在英國和南非等多國出現了變異新冠病毒,日本政府2020年12月26日發佈消息稱,該國從2020年12月28日起,暫停來自所有國家和地區的新入境。不過,包括中、韓等11個國家和地區的商務人員、留學生和技能實習生,可在一定條件下入境日本。

  對此,日本首相菅義偉在2021年1月4日表示,“如果在相關國家(和地區)出現變異新冠病毒,將即刻停止(入境)”。不過,由於疫情持續惡化,日本朝野都對有例外存在一事,表示了異議。

  報道稱,目前,日本政府正在討論,暫停上述11個國家和地區的新入境。報道指出,這意味著,日本將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