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頒布新規 外語將不再是“高考”必考學科

2021-01-05 10:23:00來源:央視網
    俄羅斯頒布新規,外語考試將不再是國家統一考試(類似于“中國高考”)的必考學科。據俄羅斯《觀點報》4日報道,俄當天在網上發佈官方通知,國家統一考試必考學科只有俄語和數學。而此前作為必考學科之一的外語(包括英語、德語、西班牙語、法語、漢語)將不再是必選項。根據這一規定,俄考生可自主選擇是否參加外語考試。與此同時,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等學科考試也可由考生自主選擇。

  報道稱,從2019年起,全俄家長委員會就呼籲教育部取消外語為國家統一考試必考學科的強制規定。全俄家長委員會認為,外語考試應當以考生自願參加為基礎。為此,俄教育部去年7月就起草法案,宣佈由國家認定的必修學科將不再包括外語。俄聯邦教育科學監督局對該草案表示支持。該局代理局長安佐爾穆扎耶夫表示,由於俄各個學校教學水平參差不齊,將外語考試不再設為必考學科的決定是正確的。去年9月,俄聯邦國家教育標準委員會正式將外語考試從必考學科列表中“刪除”。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4日報道稱,俄國家杜馬教育與科學委員會第一副主席根納季奧尼先科稱,這一決定不會影響俄羅斯教育水平,也不會讓學生失去學習外語的機會,反而讓學生有更多時間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學科學習。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